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举办“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19:14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19-09-12

  8月1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在各党支部前期座谈的基础上,举办“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交流会,16位老同志代表出席交流会并发言,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 

  参会老同志是我局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前期座谈的基础上推荐的代表,政治素养高,代表性强。他们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成长历程出发,从小事谈起,从细节着手,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党和国家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的认识,突出谈了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文化和旅游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赖祖金、刘永宏、张德生、杨文珍、李银阶等同志长期从事对外文化和旅游交流工作,他们着重介绍了新中国70年来,我国对外文化交流和涉外旅游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对党和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任敬恩、张金生、王永平、耿秀刚、高巧莲、杨秀芝等同志,结合自己和家庭几十年的生活变迁,热情讴歌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抒发了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感恩之情。吕宝华、曲林、康文铎、李悦中、王松交等同志认为,当前我国文化和旅游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生于这个时代是我们的荣幸,文化和旅游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70年来,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才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才有了如此快速全面的提高,特别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迈进了新时代,享受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感谢党,感谢伟大祖国。

    陈向红指出,今天发言的老同志作为老一辈文化和旅游人,说出了自己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真挚情怀和感恩之心,说出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说出了作为伟大祖国70年来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亲历者、建设者和见证者的自豪感和幸福感,说出了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发挥正能量的真实心声,说出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责任感、使命感。老同志们的精彩发言,令人心潮澎湃,深受感动,是对我们在职同志的一次很好的优良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我们要结合我局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老干部学习,以老干部作风做好老干部工作,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