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党员干部踊跃捐款 积极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9 13:37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20-07-09

   山川无远近,中华一家亲。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干部局党员干部始终心系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人民群众,牵挂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勇士们,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

  近期,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根据部直属机关党委通知精神,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前提下,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捐款。部机关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捐款、奉献爱心,他们中有的很早提出要捐款,有的大额捐款不愿透露个人信息,有的捐出自己一个月离退休工资,有的心系第二故乡湖北,还有的自身家庭较为困难仍积极捐款。老同志们不忘初心、忧党忧国,始终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觉悟和为民情怀。 

  截至3月4日,我局共有744名同志总计捐款661096元(其中,离退休干部699人共捐款655396元,5000元及以上大额捐款共24人233386元)。在党中央发出号召前,建国门站老同志文隆胜、李凤琴就向党组织提出要进行捐款。潘家园站退休干部戴榕芸虽然不是党员,但她曾多次向工作站同志表达捐款意愿,最后捐款2000元。 

  原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光暐捐款20000元。他说,“作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老党员,响应党的号召义不容辞。在这次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很多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勇士们,特别广大医护人员在高风险、高传染的情况下,冲锋在前、不怕牺牲,表现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是党员干部的榜样,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 

  2月25日晚,203站马沛兰、边国华同志,和平里站陈琪林同志观看新闻联播时,得知党中央号召党员捐款及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带头捐款,第一时间就打电话向党组织表示,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要积极捐款。马沛兰同志捐出了自己一个月的离休工资10000元。边国华同志捐款5000元,她说,“我受父亲的影响,对党的感情很深。父亲那一代人生活上很困难,但其坚毅的品格给我做了很好的榜样。看到钟南山院士84岁了还冲到第一线,我很感动,看到疫情危急心里也着急,想着为国家做些什么。” 

  车公庄站冯云龙同志,老伴去世多年,女儿身体也不好,父女俩长年相依为命,生活比较困难。在这次捐款中,他主动捐款2000元,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和平里站离休干部许铭庄同志长期居住在广东省深圳市,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关注时事,心系疫情,这次捐款,她专门委托在北京的儿子捐款10000元。 

  机关站94岁高龄的离休干部王冶同志从电视新闻得知捐款消息后,立即在工作站微信群表达捐款愿望,并捐出5000元。老人说,“长期以来,组织一直关心我,对我照顾得这么好,这点钱算什么,就以此表达一名老共产党员对祖国的一点点心意吧。” 

  203站老同志邢德辉今年85岁。他说,“疫情是全世界人民关注的问题,我每天也在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疫情采取的坚决有力的举措得到了世界各国人民的肯定和支持,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年岁大了身体也不太好,但捐款就是想表达自己的心意。我通过局党委捐款5000元,我的夫人也计划通过所在单位捐5000元。” 

  东直门站张长生同志这次捐款10000元。他说,“自己曾经在湖北咸宁当过三年武警,对湖北的部分城市很熟悉,朋友也很多,那里算是我的第二故乡。疫情发生以来,我心里很着急,很关注也很担心疫情,每天都听广播。抗击疫情仿佛是一种战役,就像打仗一样,除了保护好自己之外,非常希望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党员,这次捐款就是想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如果还年轻,有可能的话,真希望能去前线支援。” 

  车公庄站宗介华同志也捐出了自己一个月的退休工资10380元。他曾长期从事儿童文学工作,退休后也一直在给孩子们写东西。目前已经写了70多本书,一千三百多万字,主要是小说、童话。他说,“面对疫情,家长们和孩子们都比较担心,有些孩子也感染,因此,我每天在微信上发布2-3期《抗疫快讯》,目前已发布了发了八九十期,让大家了解一些关于疫情的最新情况。同时,我还在给孩子们写儿歌,目前已经创作7首。我创作《十四亿人民都是兵》并谱成了曲,还以孩子的口吻创作《我想立刻长大》《钟南山爷爷我爱你》《妈妈的秀发》等作品,紧跟时代脉搏,赞美英雄,希望让孩子们知道应该如何应对疫情。”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远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党员干部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同心抗疫,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春暖花开,阴霾散去。情留神州,爱满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