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第一课——《伟大是怎样炼成的》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10:36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21-03-17
让伟人的光辉 指引前行的方向

  3月11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第一课——《伟大是怎样炼成的》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党建专家、老领导李洪峰作专题党史辅导报告。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主持报告会,离退休干部局和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党员、干部共计70余人参会。 

   

  李洪峰同志是中央纪委驻原文化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现任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的建设研究院院长,中国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还担任离 退休干部局党委第一党支部书记。他从领导岗位退下来之后,继续发挥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和专业优势,致力于党建理论研究和文化研究,涉猎范围广泛,著作颇丰。 

   李洪峰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

  《伟大是怎样炼成的》是李洪峰同志2020年4月出版的一部新书,全书通过探寻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邓小平、陈云等伟人的成长之路,用“永远的榜样,光辉的榜样”“信念是人生的最重要基石”“永远同人民在一起”“一以贯之地学习奋斗”“勇于担当,敢于迎接挑战”“追求真理,走历史必由之路”“伟大如同经典,常学常新”七个章节,集中讲述了伟人之所以伟大的闪光点。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生动教材。 

  李洪峰同志的专题辅导报告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他介绍了撰写《伟大是怎样炼成的》背景、成书的过程及各章节的主要内容;其次,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行了详细解读;第三,他从“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人民本位、敢于斗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3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进行了讲解。李洪峰同志对离退休干部局和中国数字文化集团的党员、干部寄予希望,希望大家满怀热情地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念、站稳立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这次专题辅导报告会是离退休干部局和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会上,离退休干部局闫占军、徐巧燕、汤心怡、魏娇和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朱宇翔、全荃等六位青年同志围绕《伟大是怎样炼成的》一书,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本书是学习伟人、学习党史的教科书,从中可以汲取理论滋养,获得精神激励;一个民族的文明进步,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努力,作为年轻同志,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 

  陈向红同志对李洪峰同志为我局开讲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洪峰同志为我们讲述了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建立的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讲述了他们身上所蕴含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为我们注入了精神力量,值得我们全体党员永远学习、继承和发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发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我们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党的宗旨和光荣使命,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祖国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为党的百年华诞贡献力量、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