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第一党支部与第十五党支部联学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发布时间:2021-09-28 16:00 来源:离退局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离退局 2021-09-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9月24日,离退休干部局第一党支部与第十五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老领导和在职党员干部共39人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展览聚焦初心使命,按照“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分设“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领导和在职同志们边认真聆听讲解,边仔细观看珍贵的文物实物、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和逼真的复原景观,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参观结束时,在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前,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洪峰同志带领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同志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老领导们讲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陈丰富,在参观中见到了许多珍贵的革命文物很具代表性和说服力,很受教育。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不断前进的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