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15:59 来源:离退局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离退局 2021-09-28

  9月23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工作推进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主持会议,全局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陈向红首先传达了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在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通报了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部署。 

  陈向红指出,胡部长在讲话中总结了部机关、直属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整体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我们要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主动对标对表,认真学习贯彻。 

  陈向红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启动、周密部署,在部党组和部直属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第一指导组的直接指导下,严格按照《离退休干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及其《实施计划表》扎实推进、稳步实施,通过积极开展理论学习、有效组织各项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离休干部、“点对点”助力社区养老服务、“面对面”举办首届“养老大集”、“心贴心”设立养老服务站点、“实打实”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为老同志服务提供更加优质、精准、高效的服务保障上,赢得了部机关广大离退休干部的赞赏和肯定。同时,还为在职同志进行财务知识专题培训,举办老年人康养旅游讲座,帮助同志们提高工作、服务能力;开展老同志志愿服务,到革命老区福建龙岩永定的城乡、学校进行艺术培训、慰问演出等“办实事”活动。 

  陈向红指出,下一阶段,我局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继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百年系列讲话和各地考察时的讲话、在今年中央党校秋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等贯通起来学,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共同开展,共同推进,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 

  三是继续深化为老同志办实事活动,将学史力行体现到具体行动中,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实践,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见实效;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联络员和支委职能作用,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换届改选有关工作。 

  四是把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所提出的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抓好“后半篇文章”。主要从统一思想,加强理论武装;主动创新,引领学习风气;强化观念,增强群众意识;发挥作用,加强支部建设等方面加强整改落实。 

  五是组织开展好各项重点活动。积极推进完成《红色文旅年华》访谈活动;组织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集体过政治生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举办我局2021年度党建培训班;重阳节前后,为年满80周岁的老同志集体过生日;举办《丹心颂党恩 最美夕阳红》——文化和旅游部老年大学成立15周年暨教学成果汇报演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