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15:03 来源:离退局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离退局 2021-11-05

  10月29日,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工作推进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局长唐晓刚传达相关文件,全局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15指导组对我部的指导意见,通报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9月至10月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和第三阶段工作部署。 

  陈向红指出,近期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呈现三个主要特征:一是党史学习教育已经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机制,坚持每周一下午以党小组或支部为单位进行集中学习,并撰写学习心得在宣传栏张贴交流;二是坚持“学史力行”,扎实开展为老同志办实事活动;三是在职干部党支部积极整改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取得积极成效。 

  陈向红强调,从11月开始,我们将进入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同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也将召开。我们要在前两个阶段成绩的基础上,深入扎实学党史悟思想,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继续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突出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确保第三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要继续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宣传教育紧密结合。三是要组织开展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15指导组和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相关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局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