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第十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过“政治生日”——线上参观李大钊故居
发布时间:2021-11-05 15:04 来源:离退局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离退局 2021-11-05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第十五党支部于10月29日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送上贺卡,集体过“政治生日”。当日恰逢李大钊同志诞辰132周年,同志们线上参观李大钊故居,缅怀先烈生平,感受伟人情怀,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李大钊同志致力于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领导建立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和社会主义青年团,积极推动建立全国范围的共产党组织,领导北方工人运动,积极促成国共合作,成为20世纪初中国革命的“播火者”。故居内的“播火者——李大钊革命思想与实践”专题展和原状陈列展通过营造沉浸式的观展体验,用贴近史实、贴近生活的传播形式,将红色文化带入每位同志的心中。 

  透过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实物,同志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到李大钊同志作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为中国共产党创立和中国革命事业所做的突出贡献,同时,也被他崇高的革命理想、无私的革命行动、清廉的简朴生活、言行一致的高尚人格所深深感动。 

  线上参观结束后,同志们表示,今天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政治生日”,李大钊同志的精神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