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党员、干部收听收看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9 14:30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2022-10-19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了全面系统擘画。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 

  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10月17午,第四党支部(在职干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全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网上交流,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人民艺术家”、第一党支部党员王蒙认为,听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深感报告全面、深刻、准确、有力地回答了面对的各种问题,形成了我党治国、治党、理政各方面的理论体系与政策纲领,总结概括了百年大党特别是近十年的各种新的创造、新的经验、新的体会,将大大地充实我们的理论宝库、思想宝库与政策安排,需要好好学习。 

  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洪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既高屋建瓴,又求真务实;既保持理论路线的稳定性连续性,又体现工作的开拓性创造性;既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又具有很强现实指导性。每个党员干部都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报告,努力贯彻报告精神,把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各自的实际工作中去。 

  第一党支部党员刘德有认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我们一定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处理好国内国际间的大事。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全党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刘老填词一首:                      

 

(调寄相见欢) 

红船定向开航,志如钢。风雨雷鸣恶浪,任其狂。 

稳掌舵国隆盛梦飞翔 遥望东方红遍,颂朝阳 

  第二党支部党员赖祖金认为,报告精辟地、科学地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的形势,提出了今后工作目标,规划了今后五年乃至更加长远的发展蓝图,指明了工作方向。报告高屋建瓴,有许多新观念、新观点、新举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献。 

  第三党支部党员郭玉森表示,收听收看了报告后深受教育和鼓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第五党支部党员任敬恩认为,报告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践相结合的纲领性文件,具有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道路上,必须坚持“三个务必”。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六党支部党员张毅认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中国共产党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吹响了新的进军号——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向前的进军号,是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向前的进军号。让我们最真挚最热烈地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第七党支部党员宋文光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的要“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这不仅是在职人员的责任,也是我们退休老同志的责任。我们要从我做起,创造良好的家风,培养好下一代,为建设和谐的社会风尚添砖加瓦。 

  局党委委员、第八党支部党员陈琪林认为,报告是一篇紧贴时代、紧贴现实、紧贴党心民心,内容丰富、全面、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文献,是我们党和国家进入第二个百年,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的举旗、指路、部署任务、提出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的纲领性文献。 

  局党委委员、第九党支部书记于蕴芬表示,自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感自豪,为我们党的事业和祖国建设伟大辉煌成就深受鼓舞。报告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给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巨大力量。 

  第十党支部书记耿秀刚表示,乘着党的二十大的东风,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时代党建工作中去,“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不辜负局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再接再厉!用好“互联网+党建”平台,创新方式方法,促进精准工作,把支部党的建设当成一份事业去做,带领支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推动新时代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十一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段国强认为,报告对全党提出了“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总要求,规划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两步走战略,突出强调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我们的底气来源于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报告饱含鲜明的宣示,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是前进的蓝图,是奋斗的召唤,是冲锋的号角。 

  第十二党支部党员顾惠钦认为,报告里讲到,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自我提高,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这让我们对党的信仰更加坚定,对党的感情更加深厚。要在大会结束后去书店买报告的单行本好好学习,进一步加深领会。 

  第十三党支部党员杨峰磊认为,报告有三个特点:一是主题特别鲜明,二是内容特别全面,三是新意特别突出。下一步要认真学懂弄通、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的实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我们老同志的学习和生活中。 

  第十四党支部书记刘铁森认为,我们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道不变,志不改,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天地,令全世界刮目相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融汇贯通到我们的各项工作中,不辱使命,不忘初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 

  第四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综合服务处二级主任科员徐巧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结尾部分,专门用一段话殷切寄语青年。自己作为一名机关青年干部,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把“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当成人生信条,更加坚定了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让个人奋斗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财务处副处长马锐认为,报告承载了万千期盼、凝聚了全党智慧。报告中“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这句话令自己印象深刻。过去的每个五年我们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相信以后的每个五年我们也都可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谱写一段更加绚丽的华章。 

  第四党支部党员、党委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张秀妹表示,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行动的纲领。我们一定要深入细致领会报告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张彬认为,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作为一名离退休干部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用心用情为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郭法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地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经受住了严峻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新时代十年砥砺奋进,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中国人民志气、骨气、底气空前增强,党心军心民心昂扬振奋,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谱写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辉煌篇章。这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一切过往,皆为序章。从现在起,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蓝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岗位,完成好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陈向红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局党委向各党支部发出通知,对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组织学习座谈交流,提出要求进行部署。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引领,组织引导部机关离退休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为新发展阶段文化和旅游发展改革和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立足本职岗位,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的措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中办发31号《意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