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0:2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24

  10月17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为主题,开展2022年度第八次集体学习。通过传达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经受住了严峻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蓝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本职岗位,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的措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办发31号文件《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完成好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刘 淼)



中国文化报记者 卢旭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