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21 16:25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2023-04-21

  4月21日,离退休干部局根据部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和局实施方案安排,在部机关(南区)举办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读书班将集中一周时间,组织我局处级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出席读书班开班式并讲话。 

  陈向红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处级干部是我局党员、干部的中坚力量,在我局各项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和部党组的实施方案,按照我局实施方案,扎实抓好理论学习,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陈向红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深化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扎实推进我局主题教育工作,以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陈向红指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学思想”上立起更高标杆、拿出更高标准,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从内心深处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把从理论学习中感悟的力量转化为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