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09:50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2023-05-18

  5月4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联络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离退休干部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领导小组人员名单和活动安排计划,并对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我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根据离退休干部的实际情况和特点,我局专门制定了离退休干部主题教育活动安排计划表,主要从三个方面抓好离退休干部主题教育工作。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围绕主题教育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学习,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座谈、革命传统教育、主题联学、专题党课等活动。二要开展离退休干部工作大调研,根据局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离退休干部中开展调研,广泛了解老同志思想动态和所思所盼,着力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小组建设,总结提炼先进支部工作法,着力打造“六好”示范党支部。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