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和信息中心开展联学
邀请党建专家李洪峰同志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18 09:59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2023-05-18

  5月10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与信息中心开展联学,邀请中纪委驻原文化部纪检组长、原文化部党组成员、党建专家李洪峰同志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离退休干部局和信息中心的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李洪峰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世界观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具有很好的辅导作用。
  洪峰同志指出,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作为中央国家机关干部,我们要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正确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成果。新时代新征程,领导干部的理论修养,首要的是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洪峰同志指出,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既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他结合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一个个具体生动的事例,详细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进程,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的历史进程、科学内涵和世界观、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特别是“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六个必须坚持”。他强调,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党的兴衰成败,是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问题。要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必须始终具备强大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必须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必须始终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必须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结合大家提出的问题,洪峰同志指出,在新时代我们每名共产党员要从自身做起,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与忠实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