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举办居家养护技能培训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7 14:19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2023-12-07

  为提高老同志居家养老基本照护技能,使老同志得到更科学规范的居家照护,更好满足老同志健康养老需求,11月27日,离退休干部局联合北京爱侬养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文化和旅游部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离退休老同志居家养护技能培训体验活动。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各直属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活动。

  居家养老服务是国管局面向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开展的一项优惠性服务措施。近几年,离退休干部局与北京爱侬养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慈爱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保护健康协会(北京特珍汇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由三家养老服务商向我部机关6个养老服务站400余位75岁以上的老同志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医、助急等5大项15类居家养老服务。2022年末,国管局又推出了针对离休干部和重度失能失智、残疾退休人员的全年3600元的免费居家养老服务补贴,较好缓解了老同志居家养老服务难题。 

  培训开始前,陈向红局长首先对出席活动的老同志、家属、工作同仁、爱侬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她表示,我部机关大多数的老同志选择居家养老,掌握专业的知识技能对于提高老同志居家养老生活质量十分重要,本次体验活动项目也是在职干部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在参与体验的过程中都能有所收获。爱侬公司本次活动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爱侬的基本情况及居家养老服务项目。 

  爱侬培训学校讲师围绕老年人居家日常中存在较高风险的噎食、心脏骤停等紧急情况的救助方法,卧床老人的翻身、扣背、排痰护理方式以及季节性养生知识等多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并采取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帮助大家答疑解惑,理解、掌握、巩固居家养老护理知识。同时,老同志还在现场免费体验了生命体征测量、理发、康复按摩等多项专业服务。活动还设置了抽奖环节,现场随机抽取了5位观众,分别赠送了价值300元的爱侬到家卡,获奖者可以免费体验居家养老服务。 

  老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实用,讲解细致,学到了实际操作技能,对提高自身保健水平和照护家人有很大帮助。潘家园站老同志王松交说:“本次培训让大家受益良多,不仅学习掌握了自救知识,今后遇到紧急情况还可以帮助他人。” 

  离退休干部局将继续坚持以老同志的需求为导向,借助社会养老资源的专业优势,不断满足老同志多样化、个性化的养老服务需求,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