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产业发展司
产业发展司
第14届中日韩文化产业论坛共同声明
发布时间:2021-10-21 15:02 来源:产业发展司 编辑:产业发展司
信息来源:产业发展司 2021-10-21
  一、第14届中日韩文化产业论坛概要

  第14届中日韩文化产业论坛于2021年10月27日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大韩民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文化产业政策局局长金、日本国经济产业省商务情报政策局局长野原谕以及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三国相关机构代表等出席论坛。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任主席国。

  论坛上,三国围绕中日韩数字文化产业合作的机遇与路径进行了深入交流。三国一致认为,数字文化产业是文化产业合作的重要领域,对促进文化产业疫后复苏和繁荣发展、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有重要作用。三国同意继续就上述议题开展持续深入讨论,并支持数字文化企业、行业组织开展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三国重申中日韩文化产业论坛的重要作用,认为论坛不仅是三国政府间文化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机制,也为推动三国文化企业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三国一致同意将定期轮流举办论坛。

  二、进一步加强三国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

  三国一致同意将进一步加强政府间沟通协作,推动三国间文化产业政策、措施和发展经验交流。三国还将搭建支撑和服务平台,为文化企业、行业组织交流合作提供便利。

  三国支持文化企业加强交流合作,鼓励企业在符合各国疫情防控要求条件下相互参加各自举办的线上和线下国际性文化产业展会,推动开展项目对接、商务洽谈等活动。

  三国支持企业合作建立中日韩数字文化产业联合孵化机制并定期开展线上活动,加强数字文化产业人才交流,共同孵化合作项目。

  三、关于下一届论坛

  三国一致商定,于2022年举办第15届论坛。15届论坛将由大韩民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日本国经济产业省将积极配合支持相关政府部门及文化产业界参加论坛


  2021年1027日第14届论坛通过了本次共同声明的中文、韩文、日文和英文文本,均有同等效力。如有解释上的差异,以英文文本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