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召开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工作会议"> <font color="#000000">江西省召开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工作会议</font> 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科技教育司
科技教育司
江西省召开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31 14:50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18-10-31

    日前,江西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工作会议在江西艺术中心召开,江西省文化厅艺术处相关人员,江西省舞蹈家协会、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江西省书法家协会考级负责人及江西省11个设区市文广新局分管副局长参加了会议。


    这是江西省首次召开的全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工作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相关政策文件,贯彻落实国务院及江西省委省政府“放管服”改革精神,布置江西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相关工作。

    会议介绍了《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和《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工作的通知》,以及江西省政府关于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审批、备案的“简政放权”情况。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吃透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新办法、新要求;二是坚持“放管服”,确保艺术考级活动健康发展;三是要以普及艺术教育、提高国民素质为考级宗旨,遵循艺术教育规律,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江西省各设区市文广新局分管副局长及江西省3家考级机构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今后如何做好管理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