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科技教育司
科技教育司
科技教育司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16:51 来源:科技教育司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科技教育司 2021-03-22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科技教育司立足职能,围绕群众和行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从科研管理、政务服务信息化、艺术考级、标准公开、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文化科技成果体验普及以及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智能化水平等方面谋划了8项具有科教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举措。

  3月17日,为进一步提升文化和旅游科研服务对象业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科技教育司联合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举办了“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管理工作线上交流”活动,邀请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各中级管理单位相关同志及有关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共计160余人参加。活动旨在聚焦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管理工作动态,为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工作人员答疑解惑,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项目管理工作水平。

  活动中,科技教育司社会科学处及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管理中心有关同志分别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评审工作流程及申报管理系统开发情况,解答了项目中后期管理、专家库建设、中级管理单位项目申报审核及结项管理工作中的常见问题。通过多层次、多维度讲解说明,使项目管理人员进一步明确做好项目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新形势、新任务,受到参加活动人员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科技教育司将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计划,聚焦重点问题,加强督促指导,力争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