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艺术司
艺术司
文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参演剧目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8 10:08 来源: 编辑:艺术司
信息来源: 2017-04-18

办艺函〔2017〕8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广播电视局,国家京剧院、中国戏曲学院:

 由文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定于2017年5月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这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举办的一次全国性京剧艺术盛会,对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京剧艺术创作、推动京剧保护与扶持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京剧艺术节的申报剧目充分体现了现代戏、整理改编传统戏和新编历史剧“三并举”原则,特别是现代戏创作踊跃,成绩突出,反映了近年来全国京剧院团创作演出的整体水平,展现了京剧艺术工作者关注现实、继承传统、勇于创新的不懈追求。

 经组织专家对各地各部门申报的作品进行审看遴选,确定29台剧目、24个京剧武戏折子戏正式入选,另有3台剧目参加祝贺演出。现将参演剧目名单予以公布。

 请入选剧目所在地文化行政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为演出单位参演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创造便利条件,并协助入选剧目所在单位做好修改打磨工作,把握好剧目的思想导向性,努力提高艺术质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艺术水准参京剧节演出。

 本通知及附件可在文化部政府门户网站www.mcprc.gov.cn查询、下载。

 特此通知。

 

 附件: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参演剧目名单

 

 

文化部办公厅

2017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