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政策法规司
政策法规司
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开展司领导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15:22 来源:政策法规司 编辑:政策法规司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司 2021-06-23

  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和政策法规司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621下午,政策法规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司领导讲党课活动。活动由政策法规司司长、党支部书记张永新主持、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莅会指导。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活动。 

  按照活动安排,张永新同志以“从党的百年历史领悟文化力量”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从“文化为党的孕育诞生提供了力量源泉”“文化为党的成长壮大提供了有力支撑”“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奋力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四个方面,以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文化在我们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中发挥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梳理了我们党自觉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结合中国实际持之以恒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和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奋斗历程,总结了党领导文化建设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需要牢牢把握的工作原则与重点任务。王鹤云同志以“不变的初心和禀赋——中国共产党的人民史观和人民立场”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深入分析了我们党的人民观与人民立场的理论根基,梳理了党的百年历史上人民观的发展脉络,以及践行人民观和人民立场的具体实践。 

  两位司领导在专题党课中强调,政策法规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职能,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应有力量。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自觉、坚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