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组织推进旅游商品创意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2 10:58 来源:资源开发司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资源开发司 2021-07-12

  为更好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切实提升旅游商品开发水平,丰富旅游市场供给、拉动内需扩大消费,资源开发司印发《关于推进旅游商品创意提升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组织实施旅游商品创意提升行动。《通知》指出,旅游商品是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延伸旅游产业链、扩大旅游消费、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挥旅游业综合带动作用,聚焦扩大市场消费的目标,完善旅游商品政策支持体系,拓展旅游商品产业链,把旅游商品打造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感悟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通知》要求,坚持文化为魂,全面推进“创意下乡”“创意进景区”工作,持续推进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坚持市场导向,深入推进创意产品开发信息名录建设,探索创新多种开发经营模式,丰富旅游商品主题种类;坚持品牌引领,培育旅游商品精品品牌,搭建有效展示推介平台,拓宽市场营销渠道;坚持示范带动,遴选典型示范案例,培育开发示范单位;坚持基础先行,扎实推进基础课题研究,全面提升人才队伍建设,为旅游商品创意提升工作提供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