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举办2021年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19 09:47 来源:资源开发司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资源开发司 2021-07-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旅游和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国务院相关文件关于支持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的相关要求,资源开发司于6月-7月在浙江湖州、广西桂林举办2021年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培训班。

  为加强工作对接和政策落地,培训班组织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村干部、带头人,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发展改革委代表,农业银行相关分行支行代表参加,培训名额向定点帮扶县、新疆、西藏等地予以倾斜,共计培训240人。培训班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乡村旅游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重点工作,安排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现场教学、乡村旅游集聚区现场教学和智慧旅游、文旅融合等方面的专项课程。培训班还落实资源开发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邀请“手拉手”对接点北京市门头沟区马栏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下一步,资源开发司将继续加强乡村旅游人才培训工作,通过搭建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交流学习的平台,培养一批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旅游带头人,为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