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组织开展《“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实施旅游行业协会座谈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5 20:09 来源: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 2023-05-1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按照“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安排,5月12日,资源开发司组织开展旅游行业协会座谈调研,了解《“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实施有关情况。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中国旅行社协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等旅游行业协会代表参加座谈。

  资源开发司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了解旅游市场主体面临的突出问题,脚踏实地开展座谈。各旅游行业协会代表积极发言,反映了旅游从业人才、企业盈利能力、入境市场复苏等方面的问题。资源开发司与协会代表围绕所提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认真听取协会代表对推动规划落实、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建议。

  下一步,资源开发司将认真总结座谈调研了解的实际情况,分析梳理症结所在,研究谋划推动解决问题的政策措施。同时继续推进《规划》中期评估调研,科学研判旅游业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机遇挑战,为更好发挥政策规划战略导向作用、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奠定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