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国家博物馆举办纪检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03-31 08:41 来源: 编辑:张林林
信息来源: 2015-03-31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提高纪检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国家博物馆于3月25日举办了纪检干部培训班,党委书记黄振春同志进行动员,金祥同志主持动员会,全馆23个党支部的书记列席动员会,各支部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紧扣落实“两个责任”、加强作风建设主题,以强化纪检监督责任为主线,主要安排了中央党校教授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和北京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关于“清醒认识新形势,主动适应新常态,切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专题讲座,发放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纪检工作》等学习材料,帮助纪检干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黄振春同志在动员时指出,近年来,在吕章申同志和馆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全体纪检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中央和文化部党组的决策部署,扎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纪检监察工作与其他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整体推进,为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随着文化事业改革的不断深入和我馆的快速发展,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情况、新任务和新挑战,我馆要推动形成上下一盘棋的纪检工作格局,既把握当前纪检监察工作规律,积极探索和改进工作方法,建立严密的监督网络,加强对权力运行全过程的监督,又要以加强支部纪律检查工作为支点,不断延伸监督链条,消除监督盲点,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全覆盖”。

黄振春同志对支部纪检工作提出要求,党支部要充分认识纪律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把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摆在支部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上,当作大事来抓。要大力支持纪检委员,按照党章所规定的任务和经常性的工作要求,从实际出发,教育和监督本支部内每一名党员遵守和执行党规党纪,对于支部内一切违反党纪的现象,及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违纪党员进行教育并以此教育其他党员,维护党纪的严肃性。

黄振春同志强调,纪检干部肩负着为国家博物馆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的重要职责,希望大家进一步适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需要,认真聚焦主业,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和宗旨意识,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自觉接受监督,强化责任担当,发扬“三严三实”作风,把各项工作做得严、细、深、实、好,不断推动国家博物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建设“世界一流”大馆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