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市场管理司党支部积极落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重点督查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5 16:21 来源:市场管理司党支部 编辑: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市场管理司党支部 2019-05-15

   《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关于印发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重点督查整改工作方案和分工实施方案的通知》(文旅党发〔2019〕25号)印发后,市场管理司高度重视,5月10日专门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推进落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重点督查整改工作


  司党支部根据分工实施方案结合市场管理司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市场管理司关于落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重点督查整改工作方案》。方案明确要求,全司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部党组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把督查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好,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把解决督查发现的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确保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市场管理司专门设立落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重点督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整改问题,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审定整改情况报告。领导小组组长由党支部书记、司长刘克智担任,其余司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处负责同志任成员。为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地,根据分工实施方案中相关责任分工,市场管理司设立三个整改落实小组,分别是“旅游安全工作整改落实小组”“意识形态工作整改落实小组”和“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整改落实小组”各组组长由分管的司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相关处室负责人担任小组成员。各小组在牵头处室设立办公室,对标整改内容,逐条细化落实,三个小组分别制定整改方案并限期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