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文化部公布网络动漫产品“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5-06-10 15:53 来源:shichangsi 编辑:易硕
信息来源:shichangsi 2015-06-10

    2015年3月,文化部下发了第二十三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查处名单,重点整治含有诱导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渲染暴力、色情、恐怖活动,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的网络动漫产品。根据文化部统一部署,13个省(区、市)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迅速开展查处工作,依法给予29家网络动漫经营单位行政处罚,关停8家违法动漫网站。

    经查,北京天天宽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风行在线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暴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凌飞天下软件有限公司、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酷溜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全土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淘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蛋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爆米花(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瑞安市我喜欢网络有限公司、武汉中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广州市千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爱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违反《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或《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提供内容违规的网络动漫产品。北京、上海、浙江、湖北、广东等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责令上述单位停止提供,并依法给予警告、罚款等行政处罚。

    “漫画岛”、“洒洒动漫网”等8家网站未经许可,擅自从事互联网文化经营活动或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并提供含有违规内容的网络动漫产品,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广西等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依法予以取缔,并提请通信管理部门关闭网站。

    在违规动漫查处工作中,有关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依据《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或《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的规定,依法认定和查处了一批内容违规的网络动漫产品。在各地查处工作的基础上,文化部公布了一批违规网络动漫名单。《东京残响》、《Blood-C》、《学园默示录》等一批网络动漫因违规情节严重,被列入网络动漫产品“黑名单”,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提供。

    据文化部文化市场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查处活动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要目的,依法查办了一批重大案件,有力的净化了网络文化环境。今后文化部将进一步加强网络动漫市场监管:一是继续严厉查处内容违规的网络动漫产品,督促网络动漫经营单位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二是健全动漫经营单位和网络动漫产品“黑名单”制度,对网络文化市场实施分类监管,对屡查屡犯的动漫经营单位,将依法加大处罚力度,停止其网络动漫提供服务,直至吊销其经营许可证;及时公布网络动漫产品“黑名单”,依法要求动漫网站停止提供。三是欢迎社会公众继续监督举报网络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全国文化市场统一举报电话为:12318,举报网站为:www.12318.gov.cn。

 

 网络动漫产品“黑名单”

 

    1.《东京残响》

    2.《blood-c》

    3.《学园默示录》

    4.《死亡代理人》

    5.《寄生兽》

    6.《骷髅人》

    7.《another(替身)》

    8.《地狱刑警》

    9.《爆炸头武士》

    10.《东京食尸鬼第二季》

    11.《刀剑神域第二季》

    12.《东京ESP》

    13.《东京暗鸦》

    14.《鬼泣》

    15.《记忆女神的女儿们》

    16.《新妹魔王的契约者》

    17.《进击的巨人》

    18.《尸体派对》

    19.《噬血狂袭》

    20.《死亡笔记》

    21.《亡灵幻境(死囚乐园)》

    22.《约会大作战第二季》

    23.《心理测量者》

    24.《女恶魔人》

    25.《日在校园(school days)》

    26.《妖精狩猎者》

    27.《妖精的旋律》

    28.《high school(恶魔高校)》

    29.《百花缭乱 武士少女》

    30.《美少女死神 还我H之魂!》

    31.《女生万岁第二季》

    32.《我的狐仙女友》

    33.《无赖勇者的鬼畜美学》

    34.《樱通信》

    35.《暗杀教室》

    36.《黑执事3》

    37.《大剑》

    38.《吸血鬼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