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2018安徽旅游质量江淮行8月15日全面开启
发布时间:2018-08-24 11:06 来源: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08-24
  优质旅游,安徽先行。8月15日,由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安徽省质监局、安徽省文明办联合主办的2018安徽旅游服务质量江淮行启动仪式在合肥市天鹅湖大酒店隆重举行,省旅游发展委副主任王靖、省质监局副局长高宗宏、省文明办副主任杨明世出席活动并为荣获“2018安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企业颁发荣誉。
  2018年全国旅游工作会提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立了我国旅游业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是“从高速旅游增长阶段转向优质旅游发展阶段”。
  2017年安徽省委省政府在关于将旅游业培育成为重要支柱产业的意见及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中明确提出要深入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以实施旅游强省"五个一批"建设工程为总抓手,努力将旅游业培育成为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并将全省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为此,安徽旅游发展委积极作为,率先在全省范围连续二年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遴选命名工作,并以全国首创的“旅游服务质量江淮行”系列推介形式助力优质旅游强省建设。
  据介绍,2017年首次在安徽省范围内开展此项工作以来,得到旅游企业的积极参与,在安徽省范围内已初步形成良好的“关注质量、重视质量、崇尚质量、享受质量”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氛围,有效地推动了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工作的升级换代。此次,省旅游发展委再次联合省质监局、省文明办共同组织开展2018安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遴选命名及旅游服务质量江淮行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树立标杆榜样,全面加速推进全省旅游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据悉,2018“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遴选命名活动,经过了申报受理、资料核查、申报答辩和专家审议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18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8家及“2018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培育单位”4家,为全省旅游服务企业树立了“比学赶帮超”的服务质量标杆。
  为了更进一步的助推旅游质量强省建设,实现对江淮行系列活动开展多角度、多纬度的“检考”,在去年聘选10名“质量观察员”的基础上,今年又加大了参与观察对象的范围,除了聘任资深媒体记者以外首次聘任了以普通消费者为核心的10名“社会宣传员”共同参与到全省旅游服务质量提升中去。
  据活动介绍,此次聘任的“社会宣传员”完全区别于由主流媒体记者担任的质量观察员,社会宣传员的主体是社会大众,他们分别来自不同的省份,从事着不同的工作,又都有着独特的审查视觉,他们将会以游客的角度来全面审视和检验标杆单位的服务质量提供情况,会亲身体验标杆服务、更会以最真实、客观、生动的传播视觉,展现标杆风采,彰显榜样力量。
  启动仪式后山东大学旅游系,旅游服务质量专家徐凤增教授为与会人员还主讲了“优质旅游 何以解优”。同时获悉江淮行活动开展期间“质量观察员”和“社会宣传员”将共赴江淮行系列推广站六安市、安庆市和池州市展开标杆单位实地观察交流和宣传报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