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池州市举办导游员“优质服务、拒绝回扣”倡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1 11:00 来源:池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于阗
信息来源:池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09-11

  为全面落实优质旅游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强导游员管理,净化旅游市场环境,维护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9月7日上午,池州市旅发委与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在九华山大愿文化园共同举办池州市导游员优质服务拒绝回扣倡议活动。池州市旅发委主任江兴来、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江龙珠参加活动并致辞,市旅发委副主任李志兴主持。各县区旅游委(局)、东至县交旅委、九华山经发处、行政执法局和平天湖旅游发展处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重点旅行社负责人、导游员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近100人参加活动。

  江兴来强调,导游服务质量是旅游服务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导游人员要积极主动地学习贯彻国家的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导游服务技能,充分展示池州市导游青春、阳光、诚信、向上的精神面貌,旅行社要切实负起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导游执业行为,不断加强对导游的管理和服务技能的提升,为导游职业规划提供空间和平台,激发导游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潮,为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池州市旅发委将结合全国正在开展的旅游市场整治“利剑行动”扫除四黑行动和佛教商业化集中整治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是开展导游市场秩序整治,尤其对拉客缠客、诱导烧香、点灯、求签算命、捐献功德,获取高额回扣行为严厉打击,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同时还加强对导游的培训,通过文化和旅游部“导游云课堂”、省旅发委“名导进地市大讲堂”等培训工作,创新导游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导游职业素养。积极探索导游人员的培训与导游资格考试、导游星级(积分制)和日常管理结合起来,对违法违规、执业不诚信的导游建立“黑名单”制度,实行行业禁入。

  活动现场,池州市旅发委向全市导游员发出了“优质服务拒绝回扣”的倡议,三名导游员代表与旅行社签订了“导游员优质服务拒绝回扣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