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池州以“花诗相会”促文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15 09:3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4-15
  近日,由安徽省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主办的“花开四季·诗韵池州”2019中国·池州首届赏花会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截至目前,赏花会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场,这也是“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池州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古代诗人在池州境内留下众多与花相关的著名诗篇,其中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李白的“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杜牧的“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等诗句,都与池州有着不解之缘。
  池州首届赏花会以“花开四季·诗韵池州”为主题,选取“贵池杏花”“石台油菜花”“青阳荷花”“东至菊花”“九华琉璃花”五种代表各地特色的旅游资源,打造“杏花贵池、金色石台、荷秀青阳、菊韵东至、琉璃九华”特色品牌。赏花会将举办一个主场活动和四场分活动,每个活动现场都设置“花间诗会”“花海鉴赏”“花田市集”等环节,将池州丰富的诗文化贯穿活动始终。本届赏花会还制作出“四季赏花地图”,每一种花配一首诗歌,打造池州“赏花会”特色品牌,邀请游客在春日里赏花,在花海中诵诗。活动引来了大量游客,刺激了地方“赏花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