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7-31 09:34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7-31

  7月25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主题教育党课报告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华以《守望初心担使命 找准差距抓落实 推动文化旅游工作上新台阶》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江皓,成员唐敬楠、杨维维到会指导。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厅直单位班子成员及党委(纪委)委员、支部(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袁华指出,“初心”是最初的本心,“使命”是肩负的责任,要在牢记初心使命中坚定信念。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站位才能高,对人对事才能多一份理解和宽容,才能坚守初心,踏踏实实做人做事。要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只有思想上的笃信,才能有行动上的笃行,只有思想上一尘不染,行为上才能一身正气。每名党员都需要修炼、修养,大力倡导批评和自我批评精神,这样才能有真提升、获得真修养。每名党员干部都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真正认识到“严是爱、松是害”,只有这样,党性修养才能成为一种自觉。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个人置于组织之中,而不能置于组织之外或组织之上。必须遵守公务员法,遵守党章党纪,必须服从组织、服从大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做与国家公务人员、党员、领导干部身份不相符的事情,必须讲纪律、讲规矩。

  袁华强调,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要在加强作风建设中担当作为。要强化担当精神。一个党员干部,工作中没有一点担当精神,是干不好工作的,也是很难健康成长的,能力水平是在实践中磨练出来的,只有多干才能多练,只有多练才会多得。担当大小,体现着一个党员干部的胸怀、勇气、境界。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严格要求,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头雁效应”。要强化实干精神。就是要做到心无旁骛、凝神聚力,把全部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必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保持激情和干劲。

  袁华强调,党员干部有为与否,不仅与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意识有关,干部的“本领”也起到决定性作用,要在提升能力本领中履职尽责。要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的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遵循。只有学深悟透这些思想原理,工作才会有方向、有站位、有格局,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大干部要把各种零碎时间利用起来多读书、多学习、多总结、多思考,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要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对近年来中央和省里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文件,必须深入学习,熟练掌握,这是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要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创新是动力、是活力。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需要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打破惯性思维和旧有路径依赖。

  袁华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文化和旅游厅组建的开局之年,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处于新方位、站在新起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为目标,加快建设创新型文化和旅游强省,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袁华厅长的党课报告主题鲜明,联系实际,既是一次深刻的主题教育辅导,也是一次工作部署,为大家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推动完成工作目标任务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指导和要求。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课报告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建设创新型文化和旅游强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