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蚌埠市全方位拓展文化旅游市场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8-02 09:43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8-02

  2019年上半年,安徽蚌埠市国内旅游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共接待国内游客2431.65万人次、同比增长15.18%,较安徽全省高出0.54个百分点。

  强化政策激励。加入皖北旅游营销联盟、中原经济区城市联盟、“京沪高铁旅游推广联盟”、“长三角高铁旅游联盟”,出台《蚌埠旅游市场开放奖励办法》,给予一次性奖励,提升了旅游企业开拓市场的积极性。

  拓展传播体系。结合舞剧《大禹》全国巡演,赴全国 9个城市开展旅游推介招商。开辟“珠城文旅”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个新媒体宣传阵地,在央视传播城市品牌,开通电视台文化旅游专栏,形成全方位的宣传体系。

  主攻全域旅游。通过“玉带串珠、区域统筹、景城互动、彰水赋韵”等十大战略举措,48个文化旅游项目建成运营,总投资达160.31亿元,开创了全域旅游新局面。

  推进“文化旅游+”。推进“文化旅游+农业”“文化旅游+生态”“文化旅游+教育”“文化旅游+健康”,分别形成了以蓝莓庄园等为主的乡村旅游品牌,以沱湖等为主的生态观光品牌,以花鼓灯嘉年等为主的省级研学旅行基地,以禾泉农庄等为主的省级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

  办好节庆营销。围绕赏花采摘、特色节庆、民俗节日等,开展“十大金牌小吃、十大必购旅游商品”等评选活动和以“欢欢喜喜过大年、桃花节、樱花节、采摘节、赏石节”等为主的“一月一节”活动,实现月月有活动、节节都精彩的旅游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