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多举措推进红色旅游提质升级
发布时间:2019-08-09 09:43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8-09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近期,安徽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六安市金寨红军广场、安徽宣城市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等红色旅游景区不断升温,安徽全省红色旅游市场迎来高峰期。近年来,安徽省注重红色旅游发展,多措并举推动红色旅游提质升级,不断提高红色旅游的质量效益,取得突出成效。

  一是强化规划引领,推进红色旅游持续发展。编制印发了《安徽省红色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以及二期纲要、三期规划,结合安徽省情,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合理规划,推动安徽全省红色旅游持续健康发展。安徽全省各地纷纷将红色旅游纳入当地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当地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突出红色旅游的教育功能,丰富红色旅游的内涵和外延。推动大别山区域红色旅游整体发展,努力将大别山建设成为具有显著影响力的红色旅游胜地。

  二是加强重点投入,推动红色旅游产品提升。围绕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和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编制重点红色旅游项目。深入挖掘安徽宣城市大云岭新四军旧址、安徽六安市金寨红军广场、安徽淮北市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安徽合肥市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安徽淮北市双堆集烈士陵园、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小岗村、安徽阜阳市阜南王家坝等红色资源,增强红色景区文化体验,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十二五”以来安徽全省红色旅游投资超过100亿元,建成约100个红色旅游景区(点),其中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31个。

  三是开展行业创建,提升红色旅游服务品质。以优化服务为内容,推出红色旅游创建规范。开展了红色旅游县区、乡镇创建工作,“十二五”以来,安徽全省共创建命名安徽六安市金寨县等10个红色旅游区县和安徽宣城市泾县云岭镇等9个红色旅游乡镇。同时积极开展红色旅游景区创国家A级景区工作,目前安徽全省已创建A级红色旅游景区53家,其中4A级20家。安徽省市合力加强培训,“十三五”期间全省共举办了近1000次红色旅游培训班,培训人员达60000人次,有效提升了安徽全省红色旅游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四是注重融合发展,增强红色旅游发展动力。推进红色旅游与绿色旅游、古色旅游等业态融合发展,红色旅游的产业链不断延伸。如安徽六安市推动红色、绿色与古色等旅游资源的联动开发,提升旅游产品的吸引力;安徽黄山徽州区推出红色旅游与文化的融合,实现了综合效益的提升。注重区域融合,安徽全省共成立8个红色旅游区域联合体,《鄂豫皖三省六市36县大别山红色旅游区域联合宣言》《苏鲁皖红色旅游区域联合宣言》、长三角区域旅游系统党性教育基地名单等相继推出,红色旅游跨安徽省市县市场共拓、品牌共建、客源互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