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文化和旅游部导游专业素养研培班暨 
安徽省旅游领队培训班在安徽合肥开班
发布时间:2019-08-16 09:16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8-16

  8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导游专业素养研培班暨安徽省旅游领队培训班在合肥开班。此次培训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安徽大学承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靖、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旅行社和导游监管处处长彭程、安徽大学副校长程雁雷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安徽省优秀导游员、出境游领队以及四川、湖南的优秀导游代表等近两百人参加培训。

  彭程指出,实施导游专业素养研培计划,是文化和旅游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导游队伍建设、适应新时代旅游业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帮助导游朋友提升导游专业素养、树立行业自尊、自律的重要举措。他说,导游是旅游业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肩负着展示行业形象,分享传播祖国山水人文之美,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责任,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要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增强导游的核心竞争力;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注重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王靖勉励大家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导游领队日常执业中,要成为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的人、传播信仰的人。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秉持家国情怀,立足新时代,突出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二要主动践行文旅融合理念,讲好美丽中国故事和美好安徽故事,为游客提供高质量、有温度的服务。三要不断锤炼职业素养,规范执业行为,引导游客安全出行、文明旅游、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本次培训班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聚焦导游队伍建设的短板,靶向施策,精准授课,重点突出导游专业素养和意识形态教育,在全国率先将思政课、新中国史、党史、意识形态安全等作为导游领队培训的重要内容,得到参训的导游领队高度评价,大家深感学有所获、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