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满足大众需求突出发展自驾游
发布时间:2019-09-11 11:16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9-11
  近年来,自助游成为大众出游的主要选择,其中自驾游成为主要出行方式。为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自驾游需要,安徽省通过政策支持引导、配套设施建设、品牌推广塑造等一系列措施,大力培育自驾游市场,推动自驾游业态蓬勃发展。目前,安徽省自驾游游客人数占全省游客总量超过50%。
  一是出台政策支持发展。2017年以来,安徽省先后出台《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将旅游业培育成为重要支柱产业的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实施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强省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都提出相关政策措施,支持自驾旅游业态发展。
  二是配套设施支撑发展。从服务游客角度出发,针对自驾游特点,大力开展配套设施建设。推进干线公路与重要景区连接,提高景区可进入性;在国省干线公路和通往景区公路沿线建设自驾车房车营地、服务区等设施,完善旅游引导标识体系。在黄山、芜湖、安庆等地建设了途居黄山、途居芜湖龙山、安庆市中联(天柱山)等自驾车露营地近50家。其中,途居芜湖龙山露营地及途居黄山露营地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五星级营地。大力推进黄山等地建设落地自驾系统,游客乘高铁等到达后可自助式租车自驾游览。加强智慧旅游建设,推进导航、导游、导览、导购等旅游服务智能化,实现“一机在手、畅游安徽”。
  三是塑造品牌引领发展。自2014年起,安徽省坚持每年举办自驾游大会,推荐产品,催热市场。策划推出了“皖南川藏线”“黄山218”“皖浙1号公路风景道”“大别山自驾游风景道”等10条自驾游精品线路,通过活动宣传营销,已成为全国闻名的自驾游“热线”,吸引了上海、江苏、浙江、山东等地的14家重点自驾游俱乐部组织车友来安徽旅游。去年,徐州市广电系统组织了“千车万人自驾大别山”首发团,前往皖西大别山区开展深度自驾。今年“五一”期间,全省大部分景区停车位持续爆满,全省重点监测的景区停车场使用率达80%以上。其中九华山风景区为缓解假日停车紧张状况,开放3000个备用停车场,使用率达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