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中外媒体走进合肥 千年风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2019-09-24 10:38 来源:海外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海外网 2019-09-24

  9月18日,“中央暨海外主要媒体合肥行”深入走访合肥知名景区三河古镇与城市创意街区罍街,感受合肥的历史人文与城市新貌。  

  三河古镇是目前合肥市唯一一家5A景区,也是合肥市集中打造的旅游文化名胜。三河古镇历经千年,人文荟萃、一脉相承。近些年来,作为合肥历史文化的一张名片,三河古镇面貌一新。采访团在三河古镇深入走访了西街、一人巷、杨振宁故居等热门景点,感受自然景观与历史文化的完美融合。三河古镇河多、桥多、船多,拾阶即见各色拱桥,人在桥上走,小船桥下过,别具味道。

  在罍街,采访团发现,传统与现代、文化与商业有了更新的融合方式。罍(léi)是商周时期用以盛酒的青铜器,以安徽境内出土更多。而在合肥本地更有“炸罍子”的说法,取义“有朋自远方来,小杯换大盏”。罍街也成为近几年来合肥民众吃喝玩乐的新去处。采访团发现,在罍街,处处皆是传统风情,又处处透着城市生活的繁华热闹。或在罍街茶馆品茶听曲,感受几分古朴典雅;或去早餐一条街大快朵颐,装扮行头、桌椅板凳也都是一派古色古香。活字印刷、蜡染、制陶,采访团也在罍街与这些非遗文化零距离接触,给繁忙的都市生活注入几分雅意。

  历经千年传承,合肥人文荟萃、名人辈出。如今的合肥,传统文化、人文景观也正展露新颜、历久弥新。(刁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