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鉴宝江淮行”走进历史文化名城亳州
发布时间:2019-10-25 09:29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0-2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应亳州市博物馆邀请,近日,安徽省文物鉴定站赴亳州市开展“鉴宝江淮行”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由亳州市委宣传部、安徽省文物鉴定站、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亳州市博物馆、亳州市文化馆、亳州市收藏家协会等承办。13日上午,省文物鉴定站所有专家全部来到现场,为亳州市收藏爱好者义务鉴定,本次活动共鉴定陶瓷、书画、玉器、青铜器、杂项等藏品近200件(套)。 

  活动中,省文物鉴定站鉴定专家与当地藏友就文物鉴定、保护、及相关收藏知识等展开交流。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藏友答疑解惑,并普及文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帮助藏友树立合法、合理的收藏观念,提高他们的鉴赏水平,同时增强文物保护意识和自觉性。

  此次“鉴宝江淮行”活动是安徽省文物鉴定站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做好文化惠民服务的重要举措。同时,通过“鉴宝江淮行”公益活动,也搭建了一个收藏者与专家的交流互动平台,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