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举办全省智慧旅游暨“安徽文旅”公共服务平台数据采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28 10:21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0-28

  10月24日至25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合肥市举办全省智慧旅游暨“安徽文旅”公共服务平台数据采集培训班。来自各市、县(区)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和5A级旅游景区的近160人参加培训。

  “安徽文旅”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是全省文化和旅游厅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建设基于文化和旅游行业数据的公共服务平台,为部门、行业和社会公众提供统一、权威的文化和旅游基础数据,促进文化旅游信息资源的共享应用,从而推动全省文化旅游数字经济的发展。

  培训班上,安徽省旅游信息中心解读了《“安徽文旅”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案》,介绍了“安徽文旅”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升情况及数据采集标准,对采集系统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黄山市智慧旅游有限公司、亳州市文化旅游局分别对“黄山旅游”官方平台建设和亳州旅游APP建设进行了经验介绍;参会专家以“5G与智慧旅游”和“自由行时代 智慧旅游新趋势”为题,为学员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安徽省旅游信息中心就“安徽文旅”公共服务平台数据采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充分认识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职人员负责数据采集和平台建设工作。二是紧扣时间节点。各市要督促指导县(区)做好数据采集、交换、共享等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数据采集和录入工作。三是提高数据质量。要按照“准、全、好、新”的要求,确保数据采集质量,力争为游客提供准确、全面、优质、最新的有价值的信息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