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在安徽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7 10:45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1-07

  11月3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总决赛在素有“红军摇篮、将军故里”之称的安徽省金寨县举办。大赛以“传承红色基因·祝福祖国母亲”为主题,从30个省市、236所学校的630支团队中脱颖而出的29个决赛队伍,围绕金寨的红色文化资源,设计制作红色旅游路线、创意策划产品和创意营销微视频。

  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7组、三等奖19组。此外,现场还评选出 “最佳风采奖”“最佳创意奖”“金寨红色旅游推广大使”及“最佳指导教师”等若干奖项。

  大学生红色旅游大赛实现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革命精神传承的深度结合。决赛现场,选手们围绕“两源两地,将军故里”分主题,介绍参赛作品的思路及方案,并结合作品特色进行情景模拟展示与现场答辩。各组参赛作品将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历史文化旅游、休闲度假旅游等旅游业态相结合,在设计出红色旅游与其他旅游项目融合发展的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方案的基础上,深入挖掘金寨红色旅游的红色历史底蕴与文化内涵。同时,在表现形式上借鉴新元素、新技术、新概念,既有VR、APP小程序等科技元素与红色旅游规划充分结合,又有红色研学、红色助力脱贫等全域覆盖设计,全面展示了时代青年的青春激情、创新思维和专业素养,体现出鲜明的创新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为金寨县决战2019脱贫攻坚扎实助力。

  本届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安徽省金寨县人民政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红旅青年”思政工作室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