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宣城市召开全市全域旅游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09:24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2-31

  12月24日至26日,安徽宣城市召开全市全域旅游工作推进会,市长孔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黄敏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宣城市直各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发言后,孔晓宏对宣城市近年来全域旅游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全域旅游不仅是旅游业发展的新动能、新路径,对于加快宣城中心城区建设,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也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目前宣城旅游业发展有机遇、有条件,理应进一步做大做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全民旅游时代的到来,是我们面临的重大机遇,要紧紧抓住、不可错失。

  孔晓宏指出,推进宣城全域旅游工作,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必须突出精品打造,做大做强旅游发展主体。要紧紧围绕“文房四宝”“敬亭山”等宣城特色旅游资源,丰富、深化、拓展内涵,进一步打响“中国文房、诗意宣城”品牌,提升宣城旅游的品质和竞争力。要创新市场营销方式,充分运用各种方法,加强宣传营销、旅游推介,积极开拓旅游市场。要强化管理旅游环境,通过旅游智慧管理平台的建设,进一步严格市场监管,打造安全有序、公平诚信、文明理性的旅游市场环境。要积极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各项制度的完善,建立健全全域旅游发展机制,提升产业层次。要进一步创新旅游经济发展理念,突出业态创新,深入实施“旅游+”发展战略,推动旅游与农业、工业、科技、文化、体育等深度融合,建设特色化项目,打造特色化形象,开发特色化产品。

  孔晓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压实主体责任,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整体合力,完善保障体系,强化统筹谋划,切实将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