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安庆市开展艺术化宣讲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10:44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2-05

  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安徽安庆市文化和旅游系统迅速按照市防指和市委宣传部部署,倡导组织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创作诗歌、快板、黄梅歌等文艺作品,创新开展艺术化宣讲,助力疫情防控“三防一加强”。

  一是广泛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组织国家一级演员刘国平、余淑华等创作录制黄梅歌《这一场阻击战我们一定赢》,以艺术形式科普防控知识,为前线工作者和患者加油打气,向社会传递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被人民网、新华网等转发,阅读量超140万次,获省委宣传部表扬。

  二是广泛宣讲疫情防控知识。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录制了宣讲视频,向社会广泛宣传示范如何正确洗手、戴口罩等自我防护知识。安庆黄梅戏艺术剧院组织“梅花奖”得主王琴、“白玉兰奖”获得者夏圆圆等优秀演员,创作录制黄梅歌《黄梅声声阻疫情》,以戏歌的方式科普疫情防控常识,在掌上安庆、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等公众号发布,助力疫情防控“三防一加强”。

  三是广泛宣传安庆疫情防控行动。安庆市文化馆第一时间创作录制山东快书《齐心抗毒多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向社会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威,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