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庆市文旅局严密部署 多措并举开展旅游景区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1 10:36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2-11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落实省、市相关要求,成立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采取措施安排部署旅游景区防控工作。

  一是迅速响应,各类旅游景区及时关闭。安庆市61家A级旅游景区全部按要求暂时关闭,门口张贴安庆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致广大安庆市民的一封信》。菱湖风景区等开放型旅游景区安排专人进行巡防,劝告附近群众疫情期间不要在景区逗留、聚会,切实做到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不变形、不走样、不打折扣。

  二是高度重视,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各景区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指示,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要求所有工作人员熟知疫情相关信息,熟知疫情防护知识,并做好自身防护,在无任何异常情况下,方可进入景区工作。市文化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创新艺术化宣讲,以山东快书《齐心抗毒多宣传》、原创黄梅歌曲《这一场阻击战我们一定赢》为疫情防控助力。

  三是科学防控,切实加强景区应急值守。各景区安排专门值班人员,落实景区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均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遇到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立即上报。

  四是加强督查,确保景区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组成督查组对全市A级旅游景区进行不间断的抽查、督导,确保旅游景区关闭,不接待游客,保证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