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黄山旅游多举措有效开展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17 13:23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17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全国旅游行业被按下“暂停键”的困难局面,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快速反应、有序应对,打出了系列“组合拳”。

  一是为员工谋福利,增信心。立即设立100万抗疫专项资金,用于采购防控物资及防控保障。为全体员工(包括退休员工)以及员工的家属免费发放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做出郑重决定:不裁员、不减薪,努力保障公司旗下所有经营单位3600余名员工的待遇。坚持停工不停学,开展“共同战‘疫’,每日一学”活动,在全公司上下大力开展分层分级分类的线上培训,努力提升员工业务技能。

  二是为企业谋自救,减损失。早在1月21日就率先安排旗下经营单位逐步减少在岗员工,减少运营成本。积极研究政策并通过各种渠道向文旅部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等建言献策,积极倡议政府出台相关举措减轻文旅企业受疫情影响。在努力保证“既定投资额度不压缩”基础上,严控各类费用支出,取消高管全年加班(值班)补助。专题研究制定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6个方面28项举措,对经营管理、深化改革、对外拓展、项目建设、市场营销等各项工作进行全方位部署。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园工作,特别是有序推进北海宾馆、排云楼宾馆、花山谜窟景区等一批在建项目的复工以及乡村旅游、黟美小镇、黄山旅游大厦、中央厨房等一批年内计划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

  三是为行业做示范,渡难关。面向全国OTA渠道在全国旅游行业内率先推出免责退订。对市内各旅行社缴纳的保证金或抵押款项视情暂时退还,对各旅行社的应付账款一律延期支付。对租赁物业的文旅企业实行租金减免政策。为市内的导游员们开展公益学堂线上免费技能培训。联合市内重点旅游企业建立会商机制,认真谋划疫后旅游市场振兴计划。

  四是为社会勇担当,做贡献。积极组织捐款捐物。第一时间购买医用外科口罩捐赠给武汉抗疫一线,为黄山市首批援助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购买人身保险。以单位名义、号召旗下控股参股公司、号召全体员工为抗击疫情一线捐款捐物近100万元。

  积极提供综合保障。公司主动联系,第一时间安排旗下酒店为黄山市的抗疫指挥部、隔离区内医护人员和感染病人免费提供中晚餐;为参与疑似病例排查工作的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提供定点食宿隔离服务。为援鄂医疗队员提供出发前的休整服务。

  积极推出公众服务。为减少人员流动,平抑市场物价,保障需求供给,为市民推出平价餐饮便民服务。黄山市内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复工复产,却面临市场配套保障跟不上难题,在了解企业困境后,第一时间为其提供平价餐饮保障,解除其后顾之忧。

  积极参与社区防控。鼓励停业在家的员工在做好自身防疫基础上,自发到社区、村组报名,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部分员工在了解到供血压力紧张的消息后,主动前往献血点参加义务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