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72个村落入驻数字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03-19 15:19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19
  3月16日,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第二批211个村落上线。目前该数字博物馆单馆数量共有376个,其中安徽省入馆村落数量最多,共72个。进入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首页按地区查找,即可浏览376个国家级传统村落的田园风情。
  青瓦白房的徽州呈坎村、依山傍水的潜山万涧村、历史悠久的宣城石门村……江淮大地上,保存着不少传统村落,目前安徽省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共有400个。今年,安徽省将积极推进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建设,进一步加强传统村落传播展示,完善传统村落展示平台,讲好村落故事,推动传统村落功能复兴和改造活化。
  据了解,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在2018年4月开通上线,深受大众欢迎,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群众提供了足不出户的旅游文化服务。数字博物馆以全景漫游、三维实景、图片、文字、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中国传统村落的独特价值、丰富内涵和文化魅力。运用技术力量赋能传统文化,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已成为目前我国研究传统村落资料最丰富、数据最权威的国家级在线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