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文旅行业空窗期加强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18 11:49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18

  安徽文旅行业利用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空窗期,广泛加强线上培训。

  3月7日至10日,中国旅行社协会与安徽省旅游协会及企业携手发起文旅公益直播活动,通过实践干货分享,引导中小型旅游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求新求变,开展线上技能培训,主动提升服务质量,为疫情结束后恢复正常经营蓄力储能。直播采用线上知识分享和线下疑问解答相结合的形式,累计观看人数超5万人次,近8000家文旅企业员工申请入群交流学习。

  安徽省文物局组织开展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联盟策展专题网上培训,通过“互联网+”的形式,采取教师网络授课和全国文博网络学院在线学习两种方式,组织广大文博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培训。全国文博网络学院为安徽省博物馆陈列展览联盟打造了8个课程、20个学时的在线学习。课程内容丰富,既有国家文物局领导和省级博物馆专家授课,又有复旦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教授的策展专题讲授。国家文物局推出的150个网上展览和新出台的《博物馆定级评估办法》也纳入专题网上培训学习的重要内容。全省博物馆、纪念馆等文博行业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线上交流互动热烈。

  各文化和旅游单位也积极组织线上培训。如黄山市全面开展文旅从业人员转岗转业培训,支持文旅企业应对疫情,帮助文旅行业经营者重振信心、渡过难关,疫情过后的全面复工经营。黄山旅游发展股份公司的3600余名职工纷纷参加“共同战‘疫’,每日一学”在线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企业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行业运营、效能提升和办公技能等10多门针对性较强的专业课程。据黄山市文旅局负责人介绍,这次与人社部门联合开展的转岗转业培训,覆盖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民宿客栈、研学旅行、文化演艺等企业和导游员,有1万多名员工参与。培训由行业组织和企业牵头,以业务技能和综合素养为主要培训内容,采用线上培训和疫情结束后线下实操训练的形式。当培训获人社部门认定,并通过培训后的效果评估后,黄山市将按每人1200元的标准补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