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亳州:文旅工作者“防疫”“充电”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18 11:06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18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责任,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利用网络平台为行业从业人员“充电”,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旅体人的初心和使命。

  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积极组织全市文化旅游体育行业从业者进行在线培训学习,助力提升文旅行业从业者素质,助力文旅企业、景区抗击疫情,做到“防疫”“充电”两不误。此次培训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培训从2月28日至3月9日,以“旅豆学堂”微信公众号和在线培训系统为平台,对亳州市文旅行业从业人员开启免费线上培训。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选派专人负责本次网上培训的管理工作,致力于为参训人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确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包括市县(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干部职工、全市重点旅游景区、旅行社、省级优秀旅游乡镇、旅游示范村、星级农家乐、研学旅行基地、公共文化体育场馆、文化旅游体育各行业协会负责人共500人。

  培训旨在利用疫情期间全市旅游景区、公共文化体育场馆、重点文化旅游体育企业关闭空档期,组织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培训,提高文化旅游行政管理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文化旅游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为疫情过后文化旅游产业恢复生产积蓄力量,为疫情过后企业的复苏与转型升级打下基础。培训邀请国内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大咖,除进行行业法律、业务知识培训外,还传授《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景区运管》《互联网+文旅营销》《文旅融合发展》等重点内容;同时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利用培训平台,发布华佗五禽戏教学视频、亳州旅游宣传视频等。参训人员在线上学习的基础上,还可以通过发表日记、群内讨论等形式,交流、提升学习效果。此次培训打卡率达99%,参训人数、打卡率居全省前列,展示了亳州市涉旅行业工作者追求学习,不断进步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将借鉴本次培训成功经验,积极采取新媒体与传统培训方式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加大对文旅体行业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文旅体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助推亳州文化旅游体育产业恢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