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精准施策助力文旅行业复苏
发布时间:2020-03-18 11:03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18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场回暖,以强化指导、暖心政策、市场营销为发力点,全面掌握文旅市场发展动态,推动文旅消费促进行业复苏。

  强化指导助“双复”。出台《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复工复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试行)》,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落实企业复工备案制,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截至目前,淮北市广播电视传媒有限公司等3家规上文化企业复工复产,相山公园等5家景区经报备对外开放。下一步,将在督促电影放映单位、游乐场所等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帮助该市文化旅游体育规上企业有序复工。

  暖心政策解难题。及时转发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各项政策,指导帮助相关企业用足用活惠企政策。通过对全市35家旅行社进行逐一排查,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268万元,帮助旅行社暂渡难关。向南湖景区和隋唐运河古镇景区及时下拨省创意营销奖40万元。按照国有企业减免房租政策,淮北安兴古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对商业街区164家商户计划减免三个月房租合计约230余万元,已上报省旅游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人民银行工作部署,对淮北市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业进行摸底,用好用足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工具,做好该市受疫情影响的文化和旅游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工作。

  市场营销激活力。积极谋划系列营销宣传推广活动,与南湖景区举办《线上漫步!春天,淮北南湖带您“云游”赏梅!》网上游览活动,“云游赏梅”活动登上《人民日报》电子版。联合新浪安徽、凤凰安徽推出“‘疫’散花开,摘下口罩的那一天”宣传推广活动,展现该市旅游形象。配合安徽文旅系列品牌推选活动,对符合要求的农家乐、旅游示范基地、精品民宿、乡村旅游示范村等积极推荐上报,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以“以花为媒”为主题,策划“春游江淮请您来”采风活动,借力百家媒体的传播效应,掀起绿金淮北春季旅游宣传热潮,不断增强疫情后景区发展复苏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