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庆市出台17条举措推进文化旅游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18 10:51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18

  近日,安庆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印发“四促进”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促进服务业发展工作方案中,提出了十七条工作举措,全面部署文化和旅游业重点工作,促进全市文化和旅游业复苏和发展。                  

  重启文化旅游市场

  在推进复工复产方面,《通知》规定,3月10日前,具备开放条件的A级旅游景区全面恢复开放,规上服务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旅游星级饭店要尽快恢复营业。涉及室内聚集性活动场所待疫情解除后开放。复工复产文旅企业要建立防控预案,落实防控物资储备和防疫制度。  

  在培育消费新需求方面,《通知》部署了全天候旅游发展。开发淡季与旺季、夜晚与白天、工作日与节假日、雨季与晴天互补的旅游消费市场,打造四季有景、四时有人的旅游业态。培育夜间经济。打造“夜游”产品,优化“夜娱”产品,推出“夜读”产品,繁荣“夜食”产品,丰富“夜购”产品。

  重振文化旅游产业

  在纾困帮扶方面,《通知》规定,落实向旅行社暂退80%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工作;编制金融财税等政策指南,指导文旅企业用好用足政策;组织开展银企对接活动,支持文旅中小微企业疫后融资需求;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帮助企业解决疫后发展困难。 

  在加快项目建设方面,《通知》要求加快推进岳西大别山彩虹谷、潜山天柱山万岁谷等9个省“512”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和第二批省“512”重点旅游项目申报工作。推进大别山旅游风景道(岳西段)、环天柱山旅游廊道建设,谋划串联安庆城区—天柱山—文博园—明堂山等核心景区的交通专线,打造皖西南旅游风景道。

  重塑文化旅游品牌  

  在推进宣传营销方面,《通知》要求强化四季营销,在长三角、安庆周边等客源地城市开展宣传推介活动。组织开展“春游江淮请您来”“春风又绿皖西南”等媒体采风活动,推介“白天看景,晚上看戏”“读问三源、独秀安庆”的文旅品牌。

  在创新宣传手段方面,《通知》要求加强与抖音、快手、小红书、今日头条和马蜂窝等新媒体合作,强力推介安庆文化旅游形象、品牌和产品。利用“皖游通”“掌上安庆”智慧旅游平台,免费为乡村农家乐、民宿客栈、餐饮单位和旅游商店等提供在线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