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文物局长视频会议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0 11:57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20

  日前,安徽省文物局长会议通过“学习强国视频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文物局长会议、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会议总结,2019年安徽省文物系统围绕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在文物保护工程、革命文物保护、博物馆事业、文物安全、基础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绩、新发展、新突破,尤其是在第八批国保单位获批、项目申报、展览推介、文物宣传等方面努力争先进位,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会议部署,2020年安徽省文物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加快推进安徽省革命文物保护立法工作和文物保护制度性文件的制订;二是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重大工程,完成7个主动性考古发掘任务,实施一批保护工程项目;三是继续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加快金寨县重点片区项目推进,指导全省23个革命老区贫困县红色文化保护项目实施,不断提升整体保护利用水平;四是推进实施博物馆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博物馆定级评估和非国有博物馆登记备案检查、精品主题展览、社会文物管理等,全面提升博物馆公共服务效能;五是建立健全文物安全工作协调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加强“三防”项目建设,开展全省文博单位消防“大比武”活动,全面筑牢文物安全底线。

  最后,针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会议要求全省文物系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付出努力和奉献,号召向牺牲在抗疫一线的文博人王晓东学习,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