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合肥市少儿图书馆迎来开馆
发布时间:2020-03-20 12:43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20

合肥少儿图书馆开馆首日

  3月18日,在跨越漫长的冬季之后,合肥市少儿图书馆迎来疫情防控以来第一天开馆。

  目前合肥市少儿图书馆实行实名制预约进馆,每天限制接待读者上限为100人,同时在馆人数上限为30人。所有进馆读者须提前预约,并按预约日期进馆借还书籍。进馆须全程佩戴口罩,出示预约凭证、绿色“安康码”、身份证件、图书借阅卡并测量体温,核验通过后放心地入馆。同时,为确保借阅环境及图书的安全卫生,暂时仅开放借还书服务,读者不可逗留阅览,所有归还书籍统一消毒后再上架,服务区内每日进行2次消毒作业。

  回顾过往,因疫情防控需要,合肥市少儿图书馆自1月24日闭馆,至今已整整54天了。在这个漫长的“空窗”期,合肥市少儿图书馆积极开展线上服务,共推出“宅家享童趣·亲子乐时光”“妙趣手工坊”“线上阅读马拉松”等活动10余场,推送疫情防护等普及知识30余条,每天推送《云图有声》《画说传统》《风暴实验室》等优质数字资源。同时,选派3名党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积极组织党员捐款支援疫区,馆舍每日按时清洁消毒,采购红外测温仪、酒精等防疫物资,时刻做好开馆准备。

  终于接到开馆通知,合肥市少儿图书馆立即成立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恢复开放工作预案》,及时发布《逐步恢复开馆公告》,上线读者预约进馆平台,设置隔离室、废弃口罩垃圾桶等,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细化开馆工作安排。开馆前一天,对全馆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消杀作业,确保服务区域安全卫生。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如今,合肥市少儿图书馆员工们重新开始了面对面的文化服务,他们很欣喜地看到小读者们满怀期望而来、怀抱心仪的书籍满意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