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铜陵市文化和旅游局利用金融政策工具助力中小微文旅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26 11:23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26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和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工作部署,用好用足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工具,做好铜陵市受疫情影响的文化和旅游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工作,铜陵市文化和旅游局抓早抓好,从深化服务入手,成效明显。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第一时间与中国人民银行铜陵市中心支行对接,联合印发《关于用好货币政策工具做好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业金融支持工作的通知》,通过微信群、QQ群等多种渠道,迅速将金融支持文旅企业的有关政策和政策解读准确及时地传达到企业,畅通信息传导途径,帮助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

  二是全面摸排中小微文旅企业贷款需求。认真摸排辖区内非遗类文化企业、民营演艺院团、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吧、网咖)、歌舞娱乐场所(KTV)、主题文化酒店(含民宿)、乡村旅游企业(星级农家乐)、旅行社、中小景区等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业项目或经营资金需求情况,形成辖区内首批相关企业融资需求清单通过人民银行铜陵市中心支行下发地方金融机构。

  三是精心组织好银企精准对接。在摸排文化旅游类企业经营和受疫情影响情况的基础上,分批编制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业融资需求情况表,在人民银行铜陵市中心支行的帮助下,让金融机构主动与企业“一对一”供需对接,简化贷款审批流程,提高放贷的成功率。

  自2月29日政策发布以来,铜陵市利用金融政策工具支持全市中小微文旅企业恢复发展成效明显,已促成3家文旅企业三笔共计2539万元贷款达成协议,另有3家文旅企业三笔贷款在谈,有望近期达成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