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省级重点旅游项目已全部抗“疫”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26 17:05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26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皖政201941号)提出重点支持50个省级、100个市级、200个县级旅游项目建设,到2022年,建成一批规模大、水平高、效益好的旅游精品项目,“512”重点项目建设工程成为旅游强省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支撑。

  2019年确定了首批“512”项目129个,总投资额2440.3亿元;年完成投资275.2亿元,超额完成投资计划的1.3%。其中,省级重点旅游项目20个,投资额851.1521亿元,占“512”项目投资总额35%;年完成投资96.05亿元,省级重点项目建设至关重要。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把重点旅游项目抗“疫”复工作为近期重要工作来抓,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复工建设。目前,在省“512”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工程中,20个省级重点旅游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

  一是加强抗“疫”指导。印发了项目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指南,针对文旅项目企业实际,提出9个方面56条具体复工复产注意事项。编制重点项目企业复工清单,一对一协助解决相关问题。

  二是进行政策支持。下发了《关于指导全省文化和旅游企业用好疫情防控支持政策推动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并开展网上政策应用培训,指导项目企业用好国家和省出台的各项政策。省文化和旅游厅和人民银行合肥市中心支行联合推出6项措施,开展金融支持;在3月初金融系统服务文旅企业资本对接会上,就有8家银行与企业签约。

  三是开展投资引导。发布疫情影响下文旅业变化分析报告,帮助项目企业掌握行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召开线上座谈会,研讨“后疫期”旅游市场新趋势和旅游投资新方向。按照把旅游投资新动向纳入旅游专项资金因素分配法,先后下达旅游奖补资金1亿元,对旅游项目投资进行财政扶持引导。目前,从“512”项目库来看,康养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等绿色旅游产品项目居主体地位,契合旅游发展趋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