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亳州立足“云端” 提升文旅市场新高度
发布时间:2020-03-27 10:29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27
  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徽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全面布局,精准谋划,立足“云端”,提升文旅市场新高度。一手抓行业防疫,一手抓宣传引导,以疫情为起点,多举措积聚势能,层层推进,不断将亳州市文化旅游市场推升到新的高度。
  组织“云课堂”充电。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自疫情发生以来,陆续组织全市近千名文旅干部职工和相关文旅企业开展各类线上培训活动,助力提升文旅行业从业者素质,助力文旅企业、景区抗击疫情,做到“防疫”“充电”两不误。提高文化旅游行政管理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疫情过后文化旅游产业恢复生产积蓄力量,为企业复苏与转型升级打下基础。
  坚持“云艺术”教学。亳州市文化馆整合各类文化数字资源,积极推出“文雅慕课”线上课程,免费向市民提供,课程内容包括绘画、音乐、美术、舞蹈、戏剧、曲艺等400门文化慕课,让市民“宅在家中学文化艺术”“足不出户享海量资源”,充分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开通“云看展”直播。亳州市博物馆变闭馆期为数字服务期,着力保障线上文化服务。充分利用“文化+数字”“文化+远程”“文化+科技”的力量,整合发挥丰富、多元的文物文化资源优势,通过虚拟展览、语音导览、文物鉴赏等方式,每日在网上与公众打卡相见,满足公众的学习和娱乐需求。做到闭馆不闭展,内容不打折,服务不缺位,用文化的力量鼓舞志气。
  举办“云赏花”活动。疫情防控期间,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多次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开展在线赏花活动,通过图片、视频、直播等形式,让游客朋友足不出户也可以欣赏到春季美景,畅游花海,拥抱自然。“云赏花”活动可以把一部分游客分流到网上,减少了人群聚集的风险,切实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云教育”保障。为最大程度保障广大学子“停课不停学”的需求,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主动与相关单位、企业对接,第一时间组织专业编播团队,调试编播设备,率先针对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学生开通中国教育4套、安徽省空中教育频道,亳州市高中课堂、中职课堂等,指导做好小学、初中课堂的转播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各阶段学生的学习需求。